愿我们的善良,都带点锋芒——写给小z


        玫瑰不生刺,多半逃不过早夭的厄运。梅不鏖霜斗雪,焉能与百花争艳?一切美好的事物,只有美好是远远不够的,还要足够强大强壮,才能捍卫这份美好。人心同样如此。纯洁、善良、正直、真诚都是值得珍视的心灵之花,但如果没有高篱强垣来镇守,便会霜催雨打般凋零。正如董卿所言:“善良是很珍贵的,但善良要是没有长出牙齿来,那就是软弱。” 


        钢需百炼、玉出千磨,天以百凶成就一人。世界是公平的,欲要它温柔以待,须得先遭受人间百倍的捶打。当痛苦从深渊中破茧而出,便蜕变为坚韧。人生最曼妙的风景,何尝不是身陷泥沼,心似白雪,气若清风,神定如山?不必太纠结于一时一事。任何时候,都要让自己处在一种没有欲望的欲望,无法得到的得到,轻描淡写的刻意,不动声色的热烈,一无所求的求索,最后,必然能无欲无求的得到。


*PS:有小姐妹说,我的文字很温暖。看到这种评价心里一暖。是的,对值得的人,付出再多温暖和善意都不觉得浪费。越温暖,越温暖,越善意,越有意义。很开心能与大家在此相遇。愿诸君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评论 ( 33 )
热度 ( 1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澜青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