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世二 萧默白 09

前情    01  02上   02下   03    04     05上   05下    06    07   08

邈邈云间,风憩雾歇。飘飘洒洒,素锦婉伸着一瀑银丝冰练。银丝波动间,一袭古朴白袍的英挺背影,茕茕孑立,不染俗尘。

 “浮生何寻欢,尘寰不消看。一别天涯远,忧丝寂无端……”那抹天光云影喁喁轻吟道。

白梓轩知道自己在做梦,但是这梦实在诡异真实得惊悚。试想,日日梦坠血泊地狱,长年累月都习以为常了的时候,幡然之间,竟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逆转,任谁都不会以为自己是戏精托生的老戏骨,什么剧本都能游刃有余。

白梓轩有些紧张地咽了一口唾沫,问道:“你是谁?”

云影没有回头,不答反问:“尔乃何人,可自知?”

哟呵,这不卑不亢,威而不露,装逼装得超凡脱俗的调调颇为眼熟……这……撞衫了吧,啊喂,你甭学我!关公面前耍大刀,没谱了吧!白梓轩大大地翻了个白眼,轻哼一声:“你使了什么幺蛾子入了我的梦?”

云影不置可否,继续反问:“尔身负何力,可自明?”

白梓轩磨了磨牙,心说,次奥!这哥们儿是听不懂人话还是在玩儿Cosplay?别给我耍这套“里根楞”!白爷爷弹指乾坤、游戏江湖的时候,连如来佛都得往茅厕里躲!

白梓轩讪笑道:“不错,有定力,有道行,敢问阁下欲耐我何?”说完,白梓轩笑不出来了,一波大写的“活久见”、“妈蛋”轰轰烈烈刷爆了自己的脑电波大屏幕。一个不小心竟然被带坑里去了!着了“之乎者也”的道!谁跟你玩儿Cosplay!想到这儿,他立刻找补道:“说吧,你想干什么!”

云影寸步不让,置若罔闻,语气陡然严厉:“尔肩负何责,可自省!”

白梓轩牙根儿嘶嘶抽气,额角青筋隐隐跳动。心说,一言不合,这还蹬鼻子上脸了是吧?莫名其妙,我什么三头六臂不用向你汇报,我即便混吃等死、颐养天年……少年,也轮不着你来教训!

“你到底谁啊!找蚕爬树去好吧!”白梓轩上前一步,扯住对方袍袖生拉硬拽,把对方掰过身来。

云影不抵不挡不躲不抗,任他施为。白梓轩终于看到了对方的脸,当即一惊电闪雷鸣,不由自主放开那人,退了两步。

这人相貌竟与自己一般无二,仿佛互为镜像。只是这身装束,当真不普通!简直可以闪瞎狗眼!

此人银发碧瞳,头戴水晶皇冕,身披银丝暗纹蟠龙雪袍,精美雍容,风华绝代,那通身不怒自威的气度绝不掺假。

可是他眉宇间颦颦若蹙,郁郁寡欢。四目相对之时,那冰蓝的瞳中,泛起层层哀悯星澜。

白梓轩眨眨眼,呼吸滞涩,冷汗不绝,又退了一步。那人不退反进,怅然若失道:“吾乃何人,尔心知肚明。若无丝毫疑窦悟察,尔何故费尽心思、千方百计寻掘吾之墓?”

又一道惊雷劈下,此惊非同小可,白梓轩舌头打了结:“你……你是……” 

竭力定神之间,白梓轩正要揭开心中所想。却见那人神色蓦地一凛,抬头逡巡一番,警觉道:“他已有所察,此地不可久留。记住,澄心定意,抱元守一,解铃还须系铃人。”说罢,那人抬手一挥,“去吧……他……需要你……”

他?她?这说的是谁啊?话说一半儿,想噎死个把人啊!要说就说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别给我在这里打哑谜,吊人胃口!

“你……等等……”白梓轩伸手欲抓,身子却猛地一空,整个人直坠下去。他倏地醒来,伸出去的手,被人紧紧抓住。随即,一通稀里哗啦的碎裂脆响。

“可算是醒了。别紧张,再乱施灵力,咱们连喝口水都没得用了。做什么噩梦了?瞧你这一头的汗……”按下那只梦中惊厥的手,另一只手伸过来,在白梓轩额上轻轻拭汗,温柔以及。

白梓轩眼前重重叠叠的影子好半晌才合在了一处。只见一个人守在他身边,模模糊糊间似是萧恒。白梓轩反射性地抬手来挡,却像是灌了铅,想撑起身子,却深陷泥浆。萧恒强势按住他,嗔怪道:“想死也别在我眼前!老老实实给我躺着!”

白梓轩张嘴要问,却被一根手指压住,萧恒叹口气爬在他耳边轻轻吹气:“某某人受了点轻伤,其他人都没事,只是有些惊吓过度,我已经消除了他们的记忆,不会有后患。你放心,我都安排好了,考古计划已通过审批,前期准备有条不紊,就等你……”

萧恒不知为何,戛然而止。他趴得太近,白梓轩刚从伤病中醒来,五感调整得极慢,看不见、听不清,于是眨眨眼,费力地要转头看他,却被一只手轻轻蒙住了眼。

萧恒语带轻颤地继续耳语道:“是我大意了,没想到这毒如此厉害,害你……答应我,以后再不要离开我的视线……梓轩,若是再来一次,我怕是要疯了……”

白梓轩心尖上柔软的一隅被轻轻拨弄了一下。饶是他铁石心肠,也被这温言软语捂化了,于是他当即闭了嘴。想是毒素还未清除干净,没一会儿,白梓轩又乏得连抬眼皮的力气也没有了,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萧恒等他睡了,给他掖了掖被子,才从床幔间抬起一张憔悴的脸。那双眼又红又肿,血丝密布,却丝毫不见倦惰,打了鸡血似的。

双手捏诀,一片祥和光晕缓缓笼罩在白梓轩身上。萧恒不敢懈怠,幻愈术的排毒之力海潮似的一浪又一浪缓缓冲刷着白梓轩的经脉脏腑,奇毒这才逐渐散去。

萧恒这些话毫不夸张,他的确几乎被白梓轩吓疯。当日与噬魂群兽一战,二人本来边打架边互喷,调情有余,攻防不足,却依然横扫战场,占尽上风。却不想白梓轩突然毒发,当场倒地不起。萧恒抱着白梓轩怎么唤也唤不醒。左支右绌间,他探得白梓轩竟无一点脉息。萧恒脑子力的一根弦当即绷断,体内的洪荒之力立时暴走。可怜一群新品种的噬魂兽成了洪荒核能的实验炮灰,转眼成了焦土。

眼看上古神力咆哮而出一发不可收,即将摧枯拉朽席卷开去。白梓轩忽然全身泛起了暖光,和缓温柔地将萧恒裹在其中。萧恒这才从崩溃边缘慢慢找回了神智。幸好此时,镇魔司大军堪堪救驾赶到,分工明确、训练有素地打扫了战场,处理了后续事宜。萧恒终于有机会将白梓轩全身上下查了个通透,这才真正松了一口气。

原来,白梓轩所中之毒诡谲得很。表面上毒性一般,似乎迎刃而解,但实际上潜藏很深,一旦中毒者运气行力便立刻重蹈覆辙来势更甚。若是换了别人,早就一命呜呼了。哪知白梓轩,别看长得细皮嫩肉,精致得和陶瓷工艺品似的,其实很搁糟,猫一般九条命,脉搏都快摸不着了,还能垂死挣扎着感应到萧恒的上古神力,特特激发出一直不露行藏的些许灵力。这点可怜的灵力救了萧恒,也救了他自己,支撑着他等到了萧恒这一特给力的外援。

自从白梓轩毒发后醒过片刻,此后就一直不太清醒,时睡时醒,却再也没做过梦。无论噩梦,还是怪梦,他一直无知无觉,睡得昏天黑地、人鬼不知,似乎是在弥补有生之年老天爷欠他的那些睡觉睡到自然醒的福利。而萧恒明白,这毒可着实不容小觑,即便命硬如白梓轩,也得脱几层皮,掉几斤肉才能恢复如初。

究竟年轻、身强体健,且异于常人,这一天白梓轩又一次从混沌中醒来,只感觉神清气爽了许多,刚要下床试着走走,却在此时听到了门轴响动,他想也没想,立刻老实巴交又躺了回去,盖好被子继续装睡。

不对啊!我为什么躲他?姓萧的又不是洪水猛兽,我干嘛怕他!?次奥,白梓轩你个怂包,注水肉了是吧!不就照顾了你几天,不就救了你一命,不就……一通……乱七八糟的……表……表白……

想到此处,白梓轩整个人都僵硬了。本来打算大大方方起身相迎的一颗熊心豹子胆更怂成了一坨扶不上墙的烂泥,只能剁地上淌成一滩,恨不得钻地缝里去,化影隐形。可惜一大活人戳在这儿,脚步声声逼近,衣料窸窸窣窣,白梓轩耳根脖颈随之起了一片绯红,大气儿都不敢出,直在心里哀嚎:

我的亲娘啊!这比冤魂索命还惊悚呢!谁知道青天白日的还要面对这个?还不如毒死我算了!萧大仙啊,萧贤人啊,你可千万不要让我以身相许啊,我可是……可是……

半晌,身边还没动静,白梓轩一刹那忍不住想眯眼偷觑,却在此时感受到一股气息瞬间逼近到了不容忽视的距离,连对方的呼吸都能数得一清二楚。

热气轻轻扫在脸颊上,白梓轩颤抖的一颗心直接蹦上了一百迈。

 

 

评论 ( 4 )
热度 ( 51 )

© 叶澜青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