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世二 萧默白 10

前情    01  02上   02下   03   04    05上   05下    06    07   08   09

*

热气轻轻扫在脸颊上,白梓轩颤抖的一颗心直接蹦上了一百迈。


惊心动魄的等待中,却没等来预想之中的结果。萧恒那怂货竟逡巡了半天也没胆儿下口。只听他悠悠叹了口气,窸窸窣窣爬上来,和衣躺在了白梓轩身侧。


白梓轩恨不得睁眼骂娘:懵逼树下懵逼果!猫不偷腥活见鬼!他也搞不清,自己究竟气个什么劲儿,总之就是十万八千里的不爽。


还没等他厘清一团乱麻的心绪,就已经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萧恒将人揽在怀里,侧头埋进肩窝。


被幻力洗脉,白梓轩只觉得周身春日涟漪,清风幽篁,七经八脉无一不舒坦。方才恼羞成怒的不悦很快被抛在一边。便在他沉沉欲睡、半梦半醒之际,耳边传来殷殷低语。


萧恒:“梓轩,我怕……”


白梓轩倏地睁眼,睡意全无。


萧恒没停:“怕留不住你……”


比起漫长的寻找,比起你竟忘了我的事实,我更怕……拼尽全力却还是留不住你……我怕我就是个笑话,包袱抖尽后依然躲不过乐极生悲。


白梓轩:“……”


萧恒兀自喃喃:“我要怎样做……”


沧海桑田,时过境迁。往事历历在目,犹似隔雾看花,只有你逐渐冰冷的体温……那么真实,那么彻骨……一次又一次……


哽了一下,埋在颈间的人深深吸了一口气,手臂的力度慢慢收紧,含糊呢喃:“我究竟……该怎样做……”


忘川河长两端分,我在此岸,你在彼岸,中间是渡不尽的人世无常、莫测沉浮。


天若不祐,何如与天争!


许是连日疲累,没出半刻,萧恒便没了动静,可手上箍人的力道却没松半分。


白梓轩心头发酸,眼眶发涩,没来由郁郁寡欢、心绪消沉。也不知过了多久,等萧恒睡沉了,他这才小心翼翼拉开搂在身上的胳膊,轻手轻脚起了身。


萧恒是被惊醒的,迷迷糊糊伸手去搂,没人!心跳陡然空了一拍,蓦然睁眼,身边空空如也。一个挺身,萧恒坐了起来,还没来得及抓狂,就被忽来飘香牵着鼻子引到了厨房。


自从白梓轩中毒昏迷,未免加速毒发,萧恒便就地取材,将白少爷理工大里的单身宿舍改造成了临时病房,贴身侍候。


刚来的时候,他只顾照顾伤患,没来得及仔细观瞻白氏老巢。后来才发现,白梓轩堂堂商业巨擘、学界翘楚竟然窝在一栋窝棚似的筒子楼里,连水槽和厕所都是三家合用。这深居简出得够亲民,够不俗!


巴掌大的趴趴屋里,一张单人床,一个衣架,一台冰箱,一张书桌已经把空间塞得满满当当。房间角落里,用不通顶的塑料推拉门隔出一条一人进出的窄缝,将电磁炉往石台上一搁,这就是厨房了。虽然整洁非常,可细瞧来,真的是干净到“变态”:灶台上无油盐,冰箱里残羹冷炙若干,衣架内衣物两三……


白梓轩!这是当过日子还是当在逃犯?你拿吃喝拉撒睡是开国际玩笑呢!


萧恒真是又咬牙又心颤,哭笑不得,长吁短叹,当即决定断舍离、续增添!虽然这家徒四壁,断无可断,离无可离,但至少把那几年没打着火的电磁炉换了吧,还有怎么着也得往冰箱里塞点鲜果时蔬、肉蛋奶茶,吃不吃得着,也当加点烟火气。


后来疗毒渐有起色,萧恒便有更多的时间将这间“收容所”彻底改造了一番。


此刻,厨房里传来锅碗瓢盆合奏曲,萧恒闻着味儿,寻着声走去。只见,白大少爷正挂着围裙,一边拿袖子抹着汗珠子,一边热火朝天地翻炒着什么。苍白的面色被油烟呛出一抹薄红。萧恒心里一暖,扑哧一笑,立刻捂住声,却还是被耳尖目明的白少爷发现了。


白梓轩脸臊得都烧起来了,连忙关了火,不无尴尬道:“饭马上好了,你给我乖乖坐外面等着去。”


萧恒黏黏糊糊、卖乖:“我可以打下手嘛!”


白梓轩横眉冷对、不屑:“打下手还是玩儿亲亲抱抱举高高?你看还有下脚的空儿吗?”


”亲亲抱抱举高高“吗?萧恒眨眨眼,用最大的克制力憋住说“好啊”的冲动,可亮晶晶的星星眼都要把白少爷闪出心梗、脑梗、嘴梗了。


白梓轩干咳了两声,生硬地转移了重点,心虚道:“那个……你别在这里碍手碍脚就是帮我的忙了,再不出去我要报警告你私闯后厨了……”


萧恒满脸楚楚可怜的失落:“……”


“好了,好了,出去啦……” 赶鸭子一样将萧恒轰了出去,白梓轩大大松了一口气。


不多时,佳肴上桌,双人围榻。鸡鸭鱼肉色香味美,青蔬果盘搭配相宜!萧恒一脸震惊地看着白梓轩,简直要重新界定一下白少爷的属性!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登得学塔,游得商场!居家旅游搞外快,救世打怪定江山必备之重器啊!


白梓轩偷眼去瞧,却被萧恒灼灼的视线烫得再也不敢正视。他摸摸鼻尖,憨笑两声,解释道:“那个……以前一个人在外上学教书,吃不惯大学食堂的饭,只能自己学着做点儿……后……后来带研究生,他们轮流送饭给我,我就没再下过厨……不知道……我这手艺有没有生……这鱼叫‘三余无梦’……”


白梓轩兀自絮叨不休,可是萧恒却心思不属充耳未闻:


简直要老命了!你不要冲我这样笑好伐?你这样对我笑,血槽都要被掏空了好伐!


白梓轩笑起来和那个人如出一辙:五分春风拂面过,三分慈蔼闵众生,还有两分暗藏羞。


“其实这些菜名都是我自己起的,临时起意,兴之所至,也不知道合不合菜品……”白梓轩正说到兴头上,恰好抬头,便是一怔。


只见萧恒一瞬不瞬地盯着他,已经痴傻呆楞,一挂鼻血拉了下来。白梓轩窘迫地抽了几张纸巾递过去,就中示意。萧恒缓醒过来,腾地红了脸,抢过纸巾低头便擦。


白梓轩忍俊不禁,歪头藏敛,却更笑得满眼生辉。见萧恒愧色难当,他破天荒头一次替人解围,夹了一块儿鱼肉放在萧恒盘里:“别光说,菜都凉了,趁热尝尝我做的鱼……”


萧恒如蒙大赦,连忙屁颠屁颠儿地合箸尝来。


白梓轩从没因为一条鱼紧张成这样,大概还是要看孰烹孰食。仙果名馔若是喂于那拙野莽夫也不过裹腹之用,粗茶淡饭倘能得有缘人青睐,自然胜似玉液琼浆。


萧恒埋头做食,嚼了半晌却不下咽,嚼着嚼着反倒不嚼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不合胃口。


说不失落,岂不违心,白梓轩有些沮丧道:“看来是手生了……”


话音未落,却见萧恒的脸藏在阴影里,只看到吧嗒吧嗒一滴滴地洒泪珠。


这下可把白梓轩吓着了,心说不会难吃到这个程度吧!怎么说我也是“度娘”关门弟子,受“好吃再来”大师(网名)亲传啊!他连忙尝了一口。虽然欠点火候,油盐比例略有些失调,但还不至于把人吃到哭吧!


满腹狐疑,白梓轩却隐忍着傲娇大少爷的自尊,委曲求全陪笑道:“没关系,没关系,不爱吃,吐了吧……我给你换个菜!”说着白梓轩端起那盘鱼,刚走向厨房没两步,突然就被人从身后紧紧拥住。


白梓轩怔在原地,手足无措。热烈的温度从后背贴来,隐隐发烫。圈着自己的手轻颤不止。


萧恒把脸埋进对方颈窝,手握上白梓轩端盘的手,道:“不……很好吃……很久很久以前,我们也曾一起吃鱼,那是我第一次做烤鱼……手艺远不及你……”


白梓轩沉默了,深瞳幽不见底,神色变幻莫名。


就在此时,一位不速之客不请自来,打乱了一切步调。


“怨不得许久没咱们战略研究部部长的信儿,原来躲在老窝里吟风弄月、乐不思蜀呢……”


两人俱是一凛。萧恒蓦然放开白梓轩,背转身子,不着痕迹拭去泪痕。


白梓轩一张温柔似水的脸立刻变得锐利无匹。他并没有寻声回头,而是转身将鱼放回桌上,悠然而坐,举箸而食。


“咱们宝贝儿不挑食,以后多好养活。就算只剩一身虚名,我也能养的起了。” 白梓轩抬头瞟了萧恒一眼,“过来,喜欢吃的话多吃点儿……”说着夹了一块鱼肉喂过来。


萧恒已然调整到百毒不侵的二皮脸状态。他神色自若,吊儿郎当地就势叼住鱼,三两下吞掉,咂咂嘴,舔舔唇,顺便在捯鱼的手上摸了一把:“心肝儿,别家啊,金山银山的,我托着底呢,谁敢动你一根汗毛试试……”


徐嫣然闯进来撞见这一幕,本想借机刁难一下色令智昏的公子哥,此时反倒被两人一唱一和给震住。几周前,她从地下渠道得知“白梓轩身受重伤、性命堪忧”,于是一直千方百计想验证消息的真实性。可惜每次到理工大来,都被一伙墨镜男截在门外,近不得,探不得,喜不得,忧不得,寝食难安。


今天终于在动用了“苍雪集团”保安部的力量下,将墨镜男一伙儿人牵制住,她才能长驱直入来探底。没想到,白梓轩不仅活得生龙活虎,看这情形,好像还把监督投资方的老板勾搭了过去,为自己多捞了一颗制胜筹码。


她本意欲拉拢萧恒联手制约白梓轩权限,破坏他的考古计划,以“挪用公款、以权谋私,以考古为名洗钱”为由将他从董事局中拉下马,结果反倒弄巧成拙,被白梓轩倒将一军。


此时看二人演双簧,夫唱妇随得不要不要的。萧恒维护之意昭然若揭。徐嫣然简直怒不可遏,恨不得食其肉啖其骨,当场与其同归于尽。但是老狐狸就是老狐狸,忍字头上一把刀,割肉见血也面不改色。


“呵呵呵……萧总说笑了!”徐嫣然满脸堆笑,皮肉两分,掩口挑眉,媚态横生,“谁敢将梓轩如何呢?我们苍雪集团上上下下哪个不是仰仗着他?言归正传吧,我今天来可是带来了天大的好消息。总裁他特别关心梓轩此次的考古计划,特意派他的行政助理来为你助一臂之力!”


白梓轩闻言眉梢一扬,犀利如剑的眼神刮在徐嫣然身上。徐嫣然不由得倒退一步,咽了一口唾沫。


意识到自己的漏了怯,徐嫣然不甘示弱,迎着眼锋上前一步,笑里藏刀:“让我来为白教授介绍一下吧,这位就是总裁的行政助理——莫夙渊。”


话音甫落,一席飒爽英姿铿锵而入。此女眉飞入鬓、风姿不俗,玄衣劲装熨帖得凹凸有致,马尾高束更衬得神采飞扬。


莫夙渊沉声见礼道:“白教授,萧总。”


白梓轩轻轻一瞥,礼节性地点点头,并未过多关注。而萧恒却是心中一紧,落在此女身上地目光又深了三分。莫夙渊也仿佛感受到了这别样的关注,报以倨傲一笑,六分张狂,四分玩味。白梓轩也察觉萧莫二人间氛围不寻常,询问性地看向萧恒。


萧恒灿然一笑:“我与莫小姐,一见如故,莫名亲切,不知莫小姐可有同感?”


莫夙渊没就坡下驴:“萧总兼爱天下,我这样的路人脸,许是看多了,才会眼熟吧!”


萧恒打着呵呵:“说笑,说笑……”


白梓轩眉梢一抖,不置可否。


几人本就各打各的算盘,场面上敷衍了几句,便各自散了。萧恒借故买烟脱身而出,偏入荒草小径,果见莫夙渊已恭候多时。


“哟,我说香莲妹妹,多日不见,今儿反倒认不得哥哥了。”萧恒摸出一根烟,利巴嗦点上,叼在嘴里狠狠吸了几口。这一阵子为了白梓轩,萧恒几乎把烟都戒了,今儿再尝鲜恨不得一口把烟儿都吸进每个毛孔里,让每一根汗毛都抖擞抖擞。


莫夙渊本就没打算隐藏身份,只是不便在白梓轩和徐嫣然面前暴露,此时自然也不必扭捏作态,浪蝶扑粉似地迎上来,挂上萧恒的脖子,呵气耳语道:“意不意外,惊不惊喜?鼎鼎大名的‘镇魔司’首领、冰神能把我魔族如何?”


萧恒单手捏住女魔蛮腰,轻笑:“上次高岭飞盾,实在好手段,不过这次再想全身而退,可就是白日梦了。”


“我若死了,那神皇陵你们也别想进去了。要让那个人想起你可就事比登天了呢……呵呵呵……”莫夙渊扣住对方后脑,凑到萧恒唇下,深深吸了一口气,扬起线长的颈项,仿佛品尝缭绕轻烟的余味。


猛地一震,萧恒反手扼住女魔脖颈,狠狠将之顶在院墙上。女魔气息不畅、满脸充血,如同辣手下的花蕾,摇摇欲坠。


萧恒厌恶至极,啮齿道:“算计得精彩啊,你们!丑话说在前,如若敢伤他半分,弑神剑毁天灭地屠尽魔族!”


言讫,萧恒化光而去。女魔狼狈不堪地摔在地上,咳呛不止,眼里非但全无得色,反倒生出无限悲怆。


“毁天灭地,屠尽魔族!”女魔喃喃咀嚼着萧恒的话,不禁仰天大笑:“可笑的痴情种啊……哈哈哈哈……”


被魔族拿住短板,萧恒心头怒火中烧,却只能强自压下,急急赶回筒子楼,却发现人去楼空。桌上饭菜未动,只多了一张纸笺,上书:


山居秋暝别墅206号


一道蓝焰飞窜,纸笺瞬间成灰。萧恒利目如电,仿佛恶鬼降临。

评论 ( 22 )
热度 ( 55 )

© 叶澜青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