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世二 萧默白 19

前情    01    02上   02下    03      04     05上    05下    06    07   08   09    10    11上    11下    12     13    14     15     16      17    18

“萧总……萧总!!”


萧恒骤然醒神,低头一瞅,一个小正太正眨着天真无辜、梦幻无害的大眼看着他,一脸担忧。萧恒只觉得面熟,却捕捉不住端倪,上下打量了一番,只见这个半大孩童油头粉面、西装革履,完全一副贵族子弟、学霸栋梁模样,只是这眉眼忒熟稔……


“小……小黑!?”萧恒简直被扎瞎了眼,喃喃自语。


小正太羞赧低头,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规规矩矩道:“萧总,您又打趣我了。自从我跟随您,便勤奋向学,努力做一个正常人,猫妖一切过往已然全部抛弃,包括妖界诨号……”


萧恒越听越惊悚,越看越眼颤,一阵恶寒直袭而来,抽着冷气打断他:“停,停!你……你要做正常人?!”


小黑抬起小脸,严肃非常,用力一点头:“您说过,世间万物都有权力选择自己的道路。做一个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柴米油盐,鸡零狗碎……凡人拥有的平淡日常便是我所憧憬向往……”


萧恒打了个激灵:太TM不对劲了,这是撞鬼了吧!


“萧总!终于找到您了!”应声而来的是笑容可掬、温文尔雅的总裁秘书——赤峰。


萧恒适才与他打了个照面,交代了一点子私人事宜,实是没仔细端详他,此时赤峰分花拂柳而来,存在感简直秒天秒地秒空气。


只见,一道春风扑面迎来,秋波荡漾,春水粼粼,活脱脱一双千娇百媚、勾魂夺魄狐媚眼儿。嗬!这双电眼,安在棱角分明,虬劲有力的面部肌肉上,分外……麻飕飕……


真TM辣眼睛!萧恒鸡皮疙瘩几起几落,直把整个人冻成冰棍儿。


赤峰浑不在意,眼睛里淙淙脉脉闪着星星:“萧总,您交代的法国大餐已经安排好了,一会儿车会来接,不知是何方要员,您要不要换礼服?”


萧恒狠劲儿捋直自己舌头,颤声道:“你的眼睛……”


“嗯?”赤峰一愣,随即反应过来,眯眼弯眉春光灿烂,“哦,这双眼睛害我一直很自卑,从不敢摘眼镜,自从您上次安慰鼓励我不必在乎别人的眼光,我就摘了眼镜!果然,世界亮堂了许多,也美好了许多!”


“……”萧恒眨眨眼,心说,我虾米时候变成“知心大姐”了?真TM扎心!一阵作呕晕眩,萧恒扶住墙,周遭乌泱泱一片喧嚷,他只觉得自己与这个世界如此格格不入,每一个器官都在痛苦呻吟。


茫茫然然、浑浑噩噩,被谁推推搡搡,等他再次回魂时已经坐在了法式大餐旁。


“萧总似乎心不在焉……”白梓轩再一次天使降临一般出现在萧恒视野中。萧恒盯着那张魂牵梦萦的脸,心头却莫名胆寒。


白梓轩缓带轻裘,捏着一杯红酒,从容站起,走向窗口,与外界的熙熙攘攘隔窗相望。沉默半晌,他终于开口了:“萧总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萧恒呆住了。所为何来?当是从未迷惘,曾几何时,那便是自己一直坚守的意义所在。而此刻,却一片混沌,浑然未知……


一时烦乱非常,萧恒当即离开座位,一径向包间大门走去:“对不起白教授,我方便一下。”


他一行走,一行掏烟,走到门口,却找不到一根儿烟。正自焦躁,浑身到处乱摸之际,一只手轻轻捏住了他的腕。


潇洒一带,那手牵起他胳膊,肘部顺势顶在他胸口,反将他抵在大门上。一惊之下,不及反应,嘴唇已被柔柔压住,萧恒瞪大双眼,呼吸被夺。


清冽冰雪与醇厚酒香两厢交织,缠绵包裹而来。汁液倒灌,萧恒被迫吞咽下去,唇上棉柔触感摩挲了几下便悄然离开。白梓轩双臂撑在萧恒头部两侧,附耳呵着热气道:“别抽了。”


萧恒倏地一手将人卷进怀里,霸道异常,另一只手勾住对方脖颈,嘴唇狠狠碾了上去。


两人厮缠了好一阵,萧恒却又蓦地狠命推开白梓轩。他喘着粗气,闭上眼,闷闷低吼:“滚!”


白梓轩勾起嘴角,不退反进,缠在萧恒身上,吻在萧恒颈间,温柔道:“萧总怎么了?你要的难道不是这个?”


萧恒此刻却平静下来,如泥雕木塑一般,任白梓轩施为,却激不起半分涟漪。沉默少顷,萧恒终是睁开眼,淡淡道:“走开。”


白梓轩莞尔一笑,停下动作,放开萧恒,若无其事整了整衣冠,坐下来,审视着萧恒:“萧总坐怀不乱,柳下惠是也。不过,未免表里不一。我白梓轩,堂堂‘苍雪集团’公子,理工大特聘教授,且不说你我本是商业劲敌,便是我这专业也与贵司不合。你不要告诉我你千方百计将我纳入集团麾下,存粹只为了集团战略,并不曾抱着别样心思。”


萧恒一扫方才迷惘,心如明镜,却是深深一叹,走过去,一膝跪下捧起白梓轩的手,异常虔诚地以额相抵。萧恒这几番忽近忽远、时冷时热,真真是让白梓轩有些拎不清、摸不透了。被对方单膝而跪还贴面俯首,白梓轩竟有些不知所措。


只听萧恒幽幽说道:“我之于你非我,你之于我非你……此世非彼世……我的你尚在等我,对不起……”


话音甫落,萧恒整个人便如一缕残影般渐渐淡去……


身子陡然一空,萧恒直坠而下。气流又是猛地一拖,他才站稳了脚,发现自己又回到了三人被困的异空间。败兴的是等在那里的并非白梓轩,而是莫夙渊。


见萧恒顺利脱险,莫夙渊柳眉一扬,挑衅道:“萧总好定力啊!‘佳人’投怀送抱都能止乎于礼,不知道的还以为你那里不行。”


萧恒却不接招,而是捉到了另一个重点:“你如何知道‘投怀送抱’的事?”


莫夙渊冷笑一声,下巴一扬,那意思:就在那儿,自己看。


萧恒顺势瞧去,才发现白梓轩所在方位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时空漩涡,漩涡中央映照出来的便是被困于镜像世界的白梓轩。这下,萧恒全部精力都被白梓轩吸引过去,莫夙渊被凉在一边儿。莫夙渊冷哼一声,索性坐下来,看电影一般也瞧着那头白梓轩的热闹。


白梓轩进入的镜像世界似乎平淡得很,不过家长里短、相夫教子的种种片段。在那个世界,白梓轩还是个瓷娃娃般的孩童,被父母捧在手心,被哥哥互在身后,地地道道的家庭喜剧,似乎一切都正常不过,可是看在萧恒眼里却是暗暗心痛。


正如萧恒经历的一般,镜像世界映照的乃是心中之愿,现实中得不到的心中才渴求。白梓轩在镜像世界中得到的,恰恰说明在现实世界中从未得到。这如何不让人心生哀怜?


只见小梓轩被妈妈抱在怀里,一脸安详满足。梓轩妈妈的脸很模糊,说明梓轩也许早就不记得妈妈的音容笑貌,只是凭着母子连心的本能描画出一团模糊的轮廓。即便如此,小梓轩也不疑有他,依然全身心享受着妈妈的呵护。


一早便知梓轩妈妈早亡,可是总会有照片录像什么的留给梓轩,如何连人的模样都记不清了?梓轩究竟经历了什么?萧恒不敢深思,却禁不住心头发凉。


梓轩爸爸走入画面,与妈妈的模糊难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个男人面貌异常清晰深刻,一个长相英俊犀利的男人,看步态神情便知此人说一不二、精明老辣。小梓轩见到爸爸,却像耗子见了猫,挣脱妈妈的怀抱,一溜烟钻到妈妈身后躲了起来。却见,梓轩爸爸蹲下身,将一个飞机模型从身后拿出来,逗引小梓轩。小梓轩经不住连番诱惑,还是扭捏着蹭过来,玩儿起飞机模型。梓轩爸爸妈妈也陪在身边。


这时另一个与小梓轩一模一样的瓷娃娃也跑进了画面,萧恒心想,这定是白文轩了。小文轩并没有抢梓轩的玩具,而是教他如何玩飞机模型,时时都让着护着梓轩,生怕有个磕碰伤恼。一家子兄幼弟恭,母慈子孝,其乐融融。


此时画面一转,一桌热气腾腾的家常便饭跃然眼前,一家四口围坐桌前,有说有笑。梓轩爸爸妈妈时而夹菜给梓轩文轩,文轩却又把好吃的夹给梓轩,梓轩笑得绽成了一朵雪莲花。梓轩爸爸摸着梓轩的头,极尽温柔道:“梓轩,永远留在爸爸妈妈和哥哥身边好吗?”梓轩想也不想,一叠连声地点头,扬起肉嘟嘟的小脸儿,又是灿然一笑。


萧恒越看越稳不住了。这白梓轩平日里何等刁钻古怪、眼空心大,一等一的人精一个,怎么关键时刻,却是泥足深陷不得自拔?若是照此下去,不得永生永世被困于镜像世界,哪里还有脱困之日?


萧恒有了定见,登时挥动幻力直袭时空漩涡。漩涡意外受袭,并没有消散,却骤然加剧,似乎是启动了自我保护程式。只见其中电闪雷鸣,风驰电掣,震荡着白梓轩的镜像世界也地动山摇。


那边厢一家四口以为是地震了,竟没有四散奔逃,而是紧紧围拥一起躲在饭桌下。男人紧紧护着女人,两人又把两个孩子裹在中间。萧恒心惊不已,连忙住了手,那边厢白梓轩的镜像世界才得以安稳。


这可如何是好!原来这边时空漩涡紧连着镜像世界,若是着手破坏漩涡,壁障虽则可破,然镜像世界也必然受殃,万一伤到白梓轩,那便是万死也难辞其咎了!


这边萧恒急得热锅上的蚂蚁,来回踱步,却无计可施。那边莫夙渊倒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冷嘲热讽道:“哟,咱们白教授可是乐不思蜀了呢!怎么着,萧总还非要拆散人家天伦之乐不成?”


萧恒充耳不闻,脑子里疾风骤雨,手底下,拳头都捏出了汗。


莫夙渊见状心里那个舒畅,继续落井下石,轻描淡写道:“别着急嘛,等人家白教授长大成人,结婚生子,你再拿人也不迟……”


话犹未落,萧恒一个电光已抽下来。


“啪”响亮的一声,莫夙渊一个趔趄歪倒一旁。眼见得左脸指宽淤痕肿高起来。莫夙渊捂上脸,甩头斜视着萧恒,磨着后槽牙道:“你打,你尽管使劲儿打!就算杀了我,你也别想救他出来!我也让你受受这屈辱!什么叫忍辱负重!什么叫剜心噬骨!”说完,莫夙渊仰天大笑,状如癫狂。


“疯女人!”萧恒火星乱迸,断喝一声,长剑化光而现,一步跃起,仗剑刺来。


莫夙渊倒也从容,见命将休矣,便也不做挣扎,硬是大敞命门,阖目待死。然,不甘之泪还是悄然滑落。


欲承受的一剑之痛迟迟未至,莫夙渊睁开眼,却见那剑堪堪停在心口上,直是欲刺未刺,再看萧恒,怒色全无,双目放光,那神采全聚在她身上,恍如发现了救星一般。


正疑惑间,萧恒已然收起剑,缓步走近,蹲下身,一手挑起莫夙渊下颌,眯眼觑道:“你究竟是何人?!听你言语,定与我是旧识。我这一路走来遇到过千千万万的人、妖、魔,但能通晓我过往的却屈指可数,让我猜猜……你堕魔前也如此形貌吗?”


莫夙渊一时无话可辩,只是一味盯在他处,不与萧恒有视线接触。


萧恒低低笑了两声,道:“真是好诈,这就露底了?”


莫夙渊恨恨撇开头,继续沉默。


萧恒站起身,抱臂睨视:“你是何人我并无兴趣。除了梓轩,没人值得我多瞧一眼。不过,你既然是旧识,又潜伏我们身边多时,还名堂正道、登堂入室,居心可见一斑,想来蓄谋已久。我将才脱身实属不易,可你却早便脱困,你前时曾言,若要开启神皇陵,少你们不可为。这牵挂后连,细想起来,你是如何脱困的,也便有了端倪……”


莫夙渊吃了一惊,心下紧张更是不敢去看萧恒。


萧恒冷哼一声,又蹲下身暗搓搓凑过来:“你们蛰伏如此之久,真可谓用心良苦。难不成就是来这里吃我一剑的?死是好死,我大可以成全你。可惜你死在神皇陵外,成功在即,却前功尽弃,功败垂成,你可死得瞑目?”


莫夙渊心神不定,却依旧倔强,只是蹙眉不语。


见她神情松动了不少,萧恒了然一哂,继续加码:“我不知你与梓轩有多大的仇,不过如今要入皇陵,少了梓轩可也是决计不成,你我如今可是一条绳上的蚂蚱……”


评论 ( 10 )
热度 ( 32 )

© 叶澜青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