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世二 萧默白 20

前情    01    02上   02下    03      04     05上    05下    06    07   08   09    10    11上    11下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惊悚系预警,请慎入!

*

莫夙渊沉吟半晌,蓦地嗤笑两声,掸掸一身尘埃,褪去周身狼狈,优雅起身,轻轻站定,抬眸看来:“冰神好筹码。既如此,自然没有不遵命行事的道理。”


“好说,不过是互相利用,暂时的利益共同体。”萧恒又叼了一口烟,哼唧着。


眼锋如刀,气势似刃,莫夙渊满脸险恶,长长出了一口气才平静道:“言归正传,话接前题。镜像世界不过是现实世界的反投射。素日欲念,一朝得偿,是以闯入者身陷其中、欲罢不能……”


萧恒:“这我知道……说重点。”


“欲破此界,必忘情断念……”莫夙渊挑眉斜觑着萧恒脸上每一个表情。


一瞬间眸枪目箭,萧恒盯在莫夙渊脸上,语气陡然冰冷:“什么意思!”


莫夙渊玩味着对方预料之中的紧张,意味深长道:“萧总以为呢?说来也是奇谭,从没见过自行从镜像世界脱困而出者,萧总乃第一人也!不知萧总是如何做到这忘情断念的?说出来,也让我们这些无知小辈长长见识……”


被问及此处,萧恒一时间真真无言以对。他何以脱困,连他自己也不尽知。身陷镜像世界,本已抛却尘世过往,却不知是何因由,脑海中不停浮现现实画面。虽依然懵懵懂懂,记不得半分现实,却直觉非此中之人,格格不入感时有萦绕,直至那一吻……


犹如醍醐灌顶、当头棒喝。白梓轩那一吻,让他想起一切,看清了一切,脑中所有凌乱混沌登时厘清沉淀,心海澄澈清明。


无从言说的宿命因缘,根深蒂固,纠缠不清,究竟是救命稻草,抑或是劫噩火坑,岂是一言可尽述。束缚也好,解脱也罢,命运从无邂逅,唯有“无悔”二字,聊以遣怀。


“忘情断念”吗?他从未曾做到……


“我明白了。”萧恒抖抖眉,吐了一个烟圈,“所谓‘忘情断念’不过是摆脱假象欲念的一种说辞,梦幻再美好也只是泡影!重点在不可逃避,重拾记忆,便可脱困。”


莫夙渊一怔,眼中瞬间闪过几分激赏。


这微妙变化尽收萧恒眼底。心中底定,他了然,只要做到一件事,便可救出白梓轩:“一入镜像世界,前尘皆忘,由不得你我。你是如何做到不失忆的?”


“可惜我并没做到……”莫夙渊摊了摊手,显然故意“话不挑明,只揭三分”,“只是我找得到……”说着,她抬起手,亮出指上一枚戒指,戒指上镶嵌着一颗宝石,泛着幽森绿光,“魔尊所赐‘系魂石’……”


萧恒一颗热络期冀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如坠冰窟,狠狠把烟蒂捻折在手心,杀人的心都有了,他磨着后槽牙道:“梓轩独自流落镜像世界,身上又没有‘系魂石’,如何才能找到记忆!”


莫夙渊笑得春风得意、意犹未尽:“作为盟友,在下已是仁至义尽,至于其他……爱莫能助……”说着她将系魂石递了过去。那意思:要不要随你。萧恒一把夺过系魂石,心中焦躁又起,转而望向小梓轩那张纯真幸福的脸,愁眉紧锁。


时不我待,事不宜迟!萧恒下定决心抬起头来,径自走向空中一个最大的“水镜”。


“萧恒!?”莫夙渊一惊。


萧恒头也不回,甩出腕上宝剑,一跃而起,直掇“水镜”。银光闪动处,萧恒化光消失在水镜深处。


莫夙渊睁大眼睛,喃喃自语道:“为了他,你真是疯了!!”


萧恒此举可谓孤注一掷、破釜沉舟。


他出不来,我便送进去!


“水镜”自创世之初便是时空栈道。无数时空由此相连,当初他从彼世来到此世,也借由“水镜”一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既不能直闯镜像世界,难不成还不能绕道而入?


手中“弑神剑”不停嗡鸣颤响,似与主人心意相通。剑柄处嵌着一颗暖色宝石莹莹夺目,那是一颗曾封存着一个神魂的一泪石。此二物于萧恒和白梓轩,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它封存着过去,也展演着未来,它有着生命不可承受之重,也创造着灼灼耀眼的希冀。如果“存在即合理”,那合理便有意义,权且相信这意义又何妨?


当年在须弥境——水镜海,萧恒便见识过“水镜”上穷碧落下黄泉之能,如今亲身尝试,这滋味儿,真是——太过“酸爽”,比喝了“三聚氰胺”奶粉,得了“阿尔茨海默症”,还“过瘾”。可是,萧恒哪里敢歇,弑神剑引领着他穿越一个又一个光怪陆离的时空,一路马不停蹄、刀山火海、险象环生,终于在力竭之际到达了。


可是,白梓轩的镜像世界似乎并不期待被拯救,不但毫不友好,反对他充满敌意。人人都将萧恒视为寇仇灾星,恨不得拿他当化肥做路基,千刀万剐、榨骨噬髓也不为过。害得堂堂冰神,一时成了“过街老鼠”,被撵得东躲西藏,狼狈得很。然折腾半天,却连白梓轩的面也没见上。萧恒一时气苦,竟有些束手无策。好不容易,等到半夜,萧恒才爬高纵低,偷偷摸进了白梓轩家。


也是时运不济,一进白家就触动了报警系统,白家父母拿着“武器”冲了出来。萧恒不愿伤及无辜,只得招架,不作反击。想着速战速决,萧恒祭出幻力终于将白家父母安全无恙地定在了墙上。


这边厢才了了事,大气还没喘一口,突然,地动山摇,整个世界仿佛死斗前的雄狮在怒火中战栗。萧恒似有所感,蓦然回身,小梓轩正拖着一只等身高布偶,站在他身后三丈之外,直勾勾地看着他,两只眼睛蓝莹莹的,大放凶光。


萧恒不由得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靠近他:“梓轩,是我,萧恒,你忘了吗?你不属于……”


言未尽,倏地凭空一股大力将萧恒掀飞出五丈之外,一路撞碎了茶几,扫倒了桌椅。碎玻璃碴子扎了他满背,血流不止。


“嘶——”萧恒摸了一把后背,手上全是血,深叹一口气道,“早知道被家暴,该穿个防弹背心来了!”


窸窸窣窣爬起来,萧恒不敢再轻易接近小梓轩,并非不能一招制服,而是怕误伤了他。二人隔着一地狼藉对峙着。掬一捧辛酸泪,生生吞下,萧恒摊开手,端出一副人畜无害的笑容,说道:“梓轩,我是爸爸妈妈的朋友,萧叔叔啊,你忘了吗?前一阵子我还来参加你和文轩的生日呢!你手里那个芭比熊,不是我送给你的吗?”


萧恒此时内心真实状态:MD,白梓轩,给你当牛做马还不够,还得当爹当妈当叔叔!我这辈子都赖着你了,你得给我养老送终!


“萧叔叔?”小梓轩操着稚嫩童音嗫嚅着,双眼蓝光渐渐暗淡下来,偏头看向被定在墙上不能动弹的父母。


萧恒连忙解释道:“没事儿,没事儿,我和爸爸妈妈正在玩儿游戏——‘123木头人’,谁先动谁就输。你看我先动了,我输了,他们还在比着呢!别打扰他们哟!”


小梓轩歪歪脑袋想了想,倏尔转头大喊:“你骗人,大人从来不玩‘123木头人’!你是坏人!”说罢,小梓轩丢下布偶,扭头就跑,转眼便没了踪影。


萧恒吃了老大一鳖,心说:熊孩子,看我不逮住你!让萧叔叔好好“疼疼”你!!


顺着小梓轩消失的方向,萧恒一路找来,寻到了地下室。一股霉烂味儿兜面扑来,顶得萧恒仰头一个趔趄。忍着呕吐,萧恒还是蹑手蹑脚推门而入。地下室幽暗阴森,偶尔从狭窄的偏窗漏进来一星半点光亮,却让黑暗显得更为狰狞。


寂静,连心脏鼓动之声也如此聒噪,萧恒汗毛直竖。绕过一堆一堆高低错落的杂物,萧恒来到一个大木箱子前。木箱子里发出轻微响动,在这死寂之夜也很难察觉。但是,萧恒知道他就在里面。


轻轻拉开沉甸甸的木盖,黑暗中,模糊的一团正蜷缩在最深的角落,瑟瑟颤抖。


萧恒从怀里掏出“系魂石”,伸向那模糊的一团:“梓轩别怕,我是来带你出去的,相信我……”


轻轻揭开裹在小小躯体上的脏毯子,借着“系魂石”微弱的光亮,萧恒看到小梓轩瘦骨伶仃的手脚正紧紧抱着自己。


“梓轩……”


小梓轩倏尔停止了颤抖,慢慢抬起头来……


一瞬间,萧恒手下一颤,系魂石一个没拿稳滚落在小梓轩脚边。只见,小梓轩双眼变成了两个黑洞洞的大血洞,嗖嗖漏着阴风。黑暗中,小怪物骤然张开嘴,发出刺耳的“喀喀”声。萧恒头皮发麻,打了一个激灵,不由自主松开手跌坐地上。那小怪物不退反进,慢腾腾展开手脚,蜘蛛一样爬过来,全身关节似是极不灵活,一卡一顿,发出吱吱嘎嘎的声音。


萧恒僵在原地冷汗频频,竟动弹不得。那小怪物的脸已变成了三个大血洞,还不时爬出黏糊糊的蛆虫。“喀喀”声越来越尖利。小怪物顺着萧恒的脚,爬上萧恒的身,那张布满蛆虫的脸慢慢靠过来。


千钧一发之际,一个黑影一闪而过。一根葱白手指点在小怪物额间。寂静中响起熟悉的声音。


“退!”


小怪物霎时散成黑雾,渐渐消失。萧恒瞬间被解开了禁锢,全身从麻痹中解放出来,他深喘了几口,撇头看去。又一个小梓轩正站在他身边静静看着他。萧恒有点懵,不知眼前这个小梓轩是真是假,一时也不知如何是好。


小梓轩一言不发,走过去捡起了“系魂石”戴在手指上。


顷刻间,玄黄异位,乾坤颠覆。世界蒸融在血色中。滚滚血浪汹涌在脚底,血沫肉泥搅着浪头打来。萧恒血压飙上了250迈。而身旁的小梓轩却始终无动于衷。世界陡然翻转,两人落入白家别墅,还是老样子,只是再没了欢歌笑语。


“走开!走开!走开!!你不是我的孩子!!怪物!!你这个怪物!!”房间里女人歇斯底里的尖叫声,撼得耳膜嗡嗡直响。


小梓轩一身青紫瘀伤,蜷缩在卧房门口,不敢擅自进入。


突然,卧房门底涌出艳色,刺鼻又夺目。小梓轩一惊之下,奋然跃起,夺门而入。眼前景象惊悚可怖。女人纤弱的手脚折叠成怪诞的、不可思议的形状,脖子转了180度,后脑已冲胸前。双眼被掏走,成了两个幽黑的血洞,浑身鲜血淋漓。饶是见惯了腥风血雨的萧恒,也是浑身一震,脖颈发凉。而小梓轩一瞬不瞬盯在那女人的尸体上,毫无血色的脸上面无表情。他抬起手想要去叫醒女人,受惊的小猫般小心翼翼唤着:“妈妈……”


世界陡然再转,又是地下室阴森发霉的黑暗里。


大木箱被上了锁。小梓轩被锁在了里面,小拳头拼命捶打着箱壁,撕心裂肺地哭喊着:“爸爸,放我出去!梓轩做错了什么!请放我出去!!我好害怕!这里好冷!!爸爸……爸爸!!救救我!!”无论小梓轩怎样哀求哭喊,就是无人理睬。


不知在黑暗中被关了多久,小梓轩又冷又饿,实在受不住了,他用指甲使劲扣着木板,试图挣脱拘禁,木刺扎得一双小手血肉模糊,却是徒劳无功。箱子外似乎有了动静,小梓轩迫切地哭求起来:“爸爸,是爸爸吗!梓轩错了,梓轩再也不敢了,求求你爸爸,放我出去吧!”


箱子外一个低沉男声狠戾说道:“别叫我!你不是我儿子,文轩才是!你害死了你妈还想再来害我!你这个怪物!怎么不去死!!”


萧恒整个脑子嗡地一声,泪瞬间淌了下来。心口霍霍地疼,疼得直不起腰,不由自主捂上去。


天地又骤然一变。小梓轩长大了,好一个翩翩少年,可是那张如画的脸上却没有一丝少年人的热情阳光。周围阴冷坚硬,似乎将他隔绝在荒芜地狱。冷眼、惧怕、躲避、驱赶……世界仿佛要对这个美轮美奂的少年赶尽杀绝。无数异样眼光偷偷射来,如针似枪。


“你听说了吗?这孩子天生不详,大煞带劫,克父克母,克兄克友,谁接近就克死谁!”


“怎么不知道!大少爷才是正统,这孩子就不该出生,大师说他‘前无轮回,后无因果,无命之命’。这家人造了什么孽,摊上这种煞星!”


“我跟你说啊,他妈就是被他害死的。夫人死得那个凄惨啊,这是什么孩子,简直是妖孽!”


“我听说刚出生他双眼发蓝光,额头上还有个奇怪的花纹,谁接近他谁受伤,真是个怪物!”


“大少爷这两年身体越来越差,我看就是他克的!”


“肯定是他克的!老爷躲他躲得远远的,听说好多年都没见他的面了……”


……


四周窃窃私语澎湃如浪,三人成虎,众口铄金,将一个花季少年生生淹没在流言谣传中。


“这就是真实……精彩吗?”纷乱尘世中一个清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萧恒抬起脸,视线一片模糊,已经被泪糊住。他倾尽全力克制住内心颤抖,转过身。


青年白梓轩手上带着那枚“系魂石”站在不远处,默默看着过去种种,脸上无动于衷,一片死寂麻木。


萧恒几乎是瞬移过去的,他什么也说不出口,也不知此时此刻该说什么,他只想好好抱紧他,让他感受到哪怕一星半点儿的热度。


白梓轩由着萧恒抱在怀里,毫无回应。


“热闹也看够了,我们走吧。”白梓轩毫无起伏的声线依旧优雅,却冰冷异常。


话音甫落,二人已落入了三人初来时的异空间。萧恒慢慢放开白梓轩,满腹衷肠,却无从出口,只能继续缄默。白梓轩倒是释然一笑,扬眉道:“可怜我?”


萧恒摇摇头。白梓轩捏起“系魂石”正色道:“这个,是谁给你的?”


萧恒这才发现莫夙渊早已没了人影,二人眼前,空间正中,一道水蓝冰雕大门赫然矗立。

*

一上午写完,有些粗糙,大家见谅。


评论 ( 8 )
热度 ( 40 )

© 叶澜青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