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世二 萧默白 23

前情    01    02上   02下    03      04     05上    05下    06    07   08   09    10    11上    11下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本章与《幻世》第一部大有关联,看过第一部的小伙伴应该不难理解。昨晚本来要发,一脚踢断了网线,结果只能拖延到了现在。

*

大殿里回荡着狂笑,肆无忌惮,桀桀诡谲。


癫狂之后,一片无言,在场者无不愕然。只有被尊为魔尊的男人,一手拨弄着艳妲的丑陋面孔,轻慢无比,一行激赏道:“对,艳妲,我美艳的公主……就是这个表情!你终于找回了自己……”


艳妲闭了闭眼,再睁开时,那眼里的火焰连同光亮一齐沉没在幽暗里,如同两潭死水。她正了正身形,一膝跪起,无波无澜道:“艳妲谨遵魔尊谕令。”


“这是怎么回事!艳妲?你是艳妲?!”萧恒摇着头不敢相信道,“我所认识的艳妲,充满着骄傲和荣光,永远燃烧着斗志,永不屈服妥协。如果你真的是艳妲,就拿出火族之神的尊严来!对一介魔物卑躬屈膝,火燚泉下有知必定死不……”


“住口!!”艳妲厉声断喝,蓦地站起,啮齿道,“不许你玷污父王名讳!”


萧恒沉默下来,不置可否。


艳妲几步铿锵,站定阵前,与萧恒分水对峙,冷冷道:“樱空释……罹天烬……萧、恒!我究竟该认你为宿敌、情人还是……弟弟?”


萧恒闻言由不得深蹙剑眉,满肚子糟心:


谁是你弟弟!!罹天烬?罹天烬和我有毛关系?!别说他是另一个时空我的分身,就是我爹我爷我十八代祖宗也别想叫我替八杆子打不着的人背黑锅!我说……小姐姐……你认错人了吧!!疯婆子!!


满心腹诽,萧恒却没有反唇相讥,只深深叹了口气,不置褒贬。


艳妲看着他满脸青青白白一言难尽的憋屈样儿,倏地掩口轻笑起来,揶揄道:“你觉得怨?你想说我认错了人?你料定我不是疯了就是被控制了?”


腾的一下,萧恒整个脸都煮熟了一般,额头直冒冷汗。


艳妲轻蔑以及,嘲弄道:“神皇陵埋的是谁?你来找的不是他?都是此世的人,何以只认功不认罪?樱空释也好,罹天烬也罢,你就是你。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哪一世都跑不了!”


萧恒无奈:“既彼此不分,好!彼世,三界分离,饶是我冰族占尽先机,也从未对你们痛下杀手,我哥甚至放你们父女返回族地重建火族。如此恩同再造,何以不论?”


“我不管!”艳妲怒极,“我只知道,你背叛父王,临阵倒戈。父王被你逼疯,最后疯疯癫癫、郁郁而终。一代枭雄却成了神族最大笑柄……我火族自此一蹶不振……我曾尝试挽回败局,却换来这种结果!”指着自己一脸疤痕,艳妲怒极反笑,泪光盈盈,“可怜我族大好河山,万千族民,从此奴颜婢膝,再无天日……”


萧恒:“……”


一旁的欧阳,听了半天,脑子里掰扯了半晌,仍旧没揪出一个头儿来,心说,什么此世彼世,这都哪跟哪啊?说的是一回事儿一波儿人吗?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好吧!不能被她绕进去啊!


一念及此,欧阳狠劲儿眨眨眼,丢了个眼色给萧恒。萧恒会意,缓和道:“好,好,好,艳妲,念在你我旧日恩情上,我不与你分挣。过去的已成定数,如何也变不得了,如今时过境迁,冰火之争早已成过眼云烟,有谁还记得?你我已是神族仅存的后裔,何苦又刨祖坟翻旧账,为了一些陈芝麻烂谷子的老黄历自相残杀,任渔翁得利?!”


“我记得……父王记得……火族列祖列宗记得!”艳妲浑身打战,汩汩幻力流充溢周身,隐约鼓荡,“你能借助上古神力穿越时空改变过去,如何我便不能?我要得到上古神力,我要回到过去,改天换地!我还要手刃主谋,报我灭族之仇!!”


“啪”的一声脆响,艳妲才刚复原的手又是一记响指。


包裹欧阳的幻力屏障当即炸散,欧阳应声落地,随即扭做一团,痛苦异常。黄恕怕伤了白梓轩,早暗暗地将他拖到身后,也顾不得自己一身是伤。此时又中阴招,黄恕却只能伏在地上乱哼哼。


萧恒眼瞧不妙,起手式又掣剑来坎,却被魔尊随手一挥便格了回去,毫不费力。


魔尊慵懒地拍了拍手,好心劝道:“萧恒,别挣扎了,你们已毫无胜算,缴械投降吧,否则死无全尸……”


艳妲厉声:“打开水晶棺!否则玉石俱焚!”


萧恒冷冷道:“有本事自己开去,别在这里祸害无辜。”


言讫,萧恒御起全身幻力,再次雷霆击去。魔尊不急不徐,反手抡在空中,大氅猎猎鼓荡,襟袖乌云飞扬。当空一面紫色气屏缓缓打开,将魔族二人妥妥护在一侧,严丝合缝,任萧恒使出浑身解数,连番击之,也徒劳无功。萧恒不甘,继续以幻力抗衡,魔尊神力加持,大有奉陪到底之势。战事胶着,两方毫无进展,欧阳、黄恕二人却已开始呕红,命在旦夕……


千钧一发之际,白梓轩醒了。他倏地睁眼,便如往常噩梦中醒来一般。面前雷霆交加、你来我往,他却全然不理,只呆了片刻,便静静起身,旁若无人般径直走向魔族屏障。路过萧恒身边时,他依旧目不别视。


萧恒火力大开,正打得热火朝天,突然一抹鬼影从身边轻轻飘过。他起先没当一回事,淡定没过一秒,登时急了眼,手上还御着幻力,便扯着嗓子嚎了一句:“哪去!回来!!”


白梓轩却置若罔闻,脚下非但没停,反而加紧了步伐。对峙当中的双方都没想到白梓轩突然横插一杠,手上谁也不敢松劲儿,几双视线却都追在白梓轩身上。


只见白梓轩走到紫色屏障近前,却没有一丝停顿,竟畅通无阻地穿障而过,一径走向艳妲。艳妲睁大眼睛,怔在当下,未及反应,白梓轩已伸出手扣住她的腕。只轻轻一拿,那腕连带整条胳膊都好似变成了冰坨,重重坠了下来,荡了几荡便不能动了,再作不得妖。艳妲尚在惊骇中,白梓轩虚掌一送,她整个人都被寒气从头封到脚,瞬间变作一个冰雕。咒术当即被破,欧阳和黄恕却已然昏死过去。


白梓轩这一连串绝地反击,从容不迫,举重若轻,一气呵成,看得萧恒目瞪口呆。魔尊也似颇为吃惊,对峙的两人不约而同住了手。


白梓轩却依旧没有理睬萧恒,只是与魔尊遥遥凝望。


魔尊动也不动,不知在想什么。萧恒正待瞬移过去保护白梓轩,突然,魔尊大笑起来,笑得前仰后合,上气不接下气:“早知道你有这般手段,我便不必枉作小人了,是吗,梓轩?”


白梓轩轻轻叹气,淡淡道:“早知道你居心不良,我也不会让你有机可趁,是吗,宇凰?”


说话当间儿,魔尊已轻轻拿去了面具。露出来的那副面孔,正是白氏家族私人医生,白梓轩的私交好友——莫宇凰。


随手将面具丢在一旁,莫宇凰扭了扭腰,转了转脖颈,懒散地锤了锤肩,对白梓轩灿然一笑。


白梓轩直言不讳:“为什么?”


莫宇凰无可不可,耸耸肩,无所谓道:“穷极无聊呗……”


白梓轩:“……”


连番反转,也使得萧恒震惊不已,但再多变数也不及一人安危。他走到白梓轩身后,静静站定,手上却紧紧攥着剑柄,严阵以待。


莫宇凰丝毫不介意身份曝光,反倒更悠闲自在,如同平日里一般与白梓轩消遣起来,暗搓搓道:“哎,梓轩,咋样?我这反派是不是演得出神入化?这要是一部好莱坞大片儿,最佳男配非我莫属啊!呐,我以前就跟你讲过,我这外形条件,这行云流水的编排,还有这自然不造作的演技,不当国际影星,屈才了不是……”


莫宇凰正待喋喋不休、滔滔不绝,白梓轩截口道:“不打算解释一下吗?还是你根本就不想隐藏身份?”


莫宇凰顿了顿,嘿嘿一笑:“不来白送的。以一换一。”


白梓轩皱皱眉,捏捏眉心:“好。平等交换,你先问吧。”


莫宇凰:“你如何识破我的?我自信伪装得天衣无缝。”


白梓轩捏起“系魂石”,正色道:“虽从未提起,但你当真以为我未曾察觉?这枚戒指,你从来不戴,却总把它挂在脖子上,可见你有多重视它。你我从小玩儿到大,你在意的,我怎么可能一无所知?如今,竟从女魔手里得到它,我实在很是诧异。”


莫宇凰接过戒指,把玩几下,哼笑道:“你真是心细如发,蛛丝马迹都不放过。”


白梓轩并不接这奉承,转而问道:“该我了。你从小就与我亲近,是否是刻意为之?”


“是。”莫宇凰倒是坦然。


白梓轩继续问道:“你想要什么?”


莫宇凰竖起手指摇了摇,俏皮道:“欸,说好以一换一的,这都两问了。轮到我了……”


白梓轩冷哼了一声,权做默认。


莫宇凰抱起胳膊,端详着白梓轩那张没有任何波动的脸,忽然问道:“他和我之间,若是只能二选其一,你会选谁?”


白梓轩一怔:“他?”萧恒也一愣。


莫宇凰,单眉一挑,瞟了一眼萧恒。


萧恒眨眨懵懂的大眼睛,表示:我吗?


一大波“擦擦擦”刷了屏。顿时,白梓轩一张俊脸上打翻了果子铺,脸色变了几变:


这是什么情况?是我想歪了,还是你想歪了?这么gay里gay气的问题,想要我回答什么?你能先回答我,你是直的还是弯的吗?这是公开出柜了吗?

……


扑哧一声,莫宇凰不由得笑起来,越笑越放肆,最后笑得双肩乱颤,整个人更gay了,却说道:“你想哪去了?难道你俩……”


白梓轩和萧恒不由自主对视了一眼,随即同时撇开头,一个低头脸通红,一个直眉瞪眼干咽唾沫。


莫宇凰顿时捧腹大笑,直笑得眼泪花花。


“好了,不要闹了!”白梓轩板起脸,正色道,“这种时候你还有闲心编排这些有的没的,我看你真……”


“欸——”莫宇凰说着一胳膊搂住白梓轩后脖,耳语调笑道,“我吃饱了撑得慌嘛!再说啦,咱俩谁跟谁啊,你的豆腐我从小吃到大……”


白梓轩一脸被揩了油却只能忍气吞声的小媳妇样。


萧恒看看莫宇凰,又看看白梓轩,突然一股无名火腾的一下直冲囟门,一把扯开两人,一个箭步隔在中间,仗剑怒道:“魔头,少得意忘形!你如此处心积虑,究竟意欲何为!”


“想收了梓轩啊!”莫宇凰摊摊手,一脸真诚无害,“怎么,你吃不到,还不许别人下嘴吗?”


“你!”萧恒吃了一大鳖,又回不了嘴,恨不能立时剁了眼前这个瞎得瑟的大魔头,上手一把薅住莫宇凰,眼见两人掐在一处,扭成一团。


“够了!”一声怒喝,鸡飞狗跳终于都安静下来。白梓轩额上青筋暴凸,两拳攥得能捏死个把人。他稳了稳气息,面露心痛之色,道:“宇凰,你能告诉我这究竟是为什么吗?你费尽心机接近我,又熬油费火的布局,引我入彀,我不信你仅仅只因无聊。你想要什么?我能为你做什么?你告诉我好吗?”


莫宇凰整了整衣冠,意味深长地摸了摸下巴,抬脚头也不回,走过二人,步近上首水晶棺。站在水晶棺前,莫宇凰眼神倏尔锐利起来,扬袖一指,莫宇凰朗声道:“我要他。你给吗?”


白梓轩眯眼沉吟片刻,承诺道:“好。我答应你,只要不违背公理道义、良心法律,我能为你做的一定倾囊以待。但有些事不是你我有心便能成事的,神皇陵目前……”


“呵呵呵……”一阵低笑打断了白梓轩的剖白,莫宇凰又恢复了一脸戏谑,“跟你开玩笑的,从很久以前开始,我就明白了,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想要什么不能靠求靠等的。”


话犹未了,莫宇凰已聚纳一身精元,汇于双掌,再提气运力,紫色神力如龙卷行云,当空乍现,云雷滚滚中出现一个硕大的水晶球,其内淙淙悠悠,人影闪烁。


萧恒大为惊诧,喃喃道:“水镜?!”


莫宇凰以神力拖住水镜,傲然道:“是!水镜——时空交汇之密钥,上古神力之遗证!”


“你怎么可能驾驭得了水镜?你究竟是谁!”萧恒心头一阵惊悸,不由自主脱口质问道。


莫宇凰邪魅一笑,意味深长道:“然而,我知道你想要谁……”


话音甫落,水镜中一个白影脱困而落,荷袂翩翩,银丝飒袭,恍惚谪仙入尘。点点星辰光影中,白衣银发的人顶着一张与白梓轩如出一辙的脸坐在轮椅上,现身当场。


白梓轩呼吸一滞,脚下情不自禁跨步而出,却突然被人拉住。萧恒伸手拽在他臂上,压低声音道:“别慌,静观其变。”


“啧啧啧!”莫宇凰摇头叹息,“好生无情啊!梓轩,你与文轩一母同胞,血浓于水,如今生死一刻,你竟弃他于不顾,当真是令人心寒齿冷……”


白梓轩暗暗掐在自己掌心,定了定神,道:“多大的仇?不过杀人父母,夺人亲属,挡人财路。我自诩对你问心无愧,如何这样对我?”


“仇……”莫宇凰咀嚼着这个字,深深凝视着白梓轩,道,“对,你我仇深似海……这辈子、下辈子……生生世世,我都不会放过你……想救文轩,立刻开启神皇棺!”


评论 ( 11 )
热度 ( 43 )

© 叶澜青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