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世二 萧默白 24

前情    01    02上   02下    03      04     05上    05下    06    07   08   09    10    11上    11下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本章也与第一部关联甚密,想来没看过第一部的亲们大概看不懂了。

*

“梓轩,这辈子,下辈子,生生世世我都不会放过你!打开神皇棺!”莫宇凰目若铜铃,狂态尽显,众人不察处,那眼角却噙起一丝湿红。他缓缓吐出一口气,阖目平静道,“这是你……欠我的……”


白梓轩与他凝视良久,终于错开视线退让了:“好,如你所愿。前尘往事我尚不自知,无论如何亏欠于你,此间一并偿还,从此你我两清。”


莫宇凰涩然一哂:“两、清……”


白梓轩也不待他再做道理,转身径向神皇水晶棺行去。


萧恒深知阻不得,却还是忧心提醒道:“情况复杂,多加小心!”


白梓轩点点头,拾阶而上,来到水晶棺前。水晶棺莹华光灿,只觉内中影影幢幢却看不真切。白梓轩不知该如何开馆,只得绕着水晶棺观察端倪。绕了一圈,水晶棺严丝合缝,竟无一丝发端,活像一整块儿棺形石,着实无从下手。


莫宇凰心下甚焦,耐不住道:“快些!”


白梓轩没睬他,继续研究水晶棺,上手轻抚在棺面上。


萧恒看不过眼,牙碜道:“这么多年都等了,现在倒沉不住气了?嫌慢自己上啊?”


莫宇凰被萧恒堵得气滞,翻了个怨念颇深的白眼,闭了嘴。


白梓轩指端摸索在棺沿上,道:“看来,这棺不是物理位移可以打开的。看这结构,必然内藏玄机,需得引子,从内而外制动启棺。萧恒,我记得你有一颗什么一泪石,你说过那石头与神皇大有关联,不妨拿来试试。“


“你不说,我倒忘了还有这一茬。”萧恒当即向怀里掏出一泪石,递与白梓轩。


白梓轩拿在手上,一开始倒也没甚变化,想不到片刻之后,这一泪石倒发起热来,最后竟烫手难握,白梓轩一时失手,一泪石掉落在地。众人都疑惑间,那一泪石和水晶棺之间倒起了感应,一个烫热发红,一个荧光更盛。


只见,倏地一下,一泪石被水晶棺吸了过去,径直埋入棺内消失了。登时,水晶棺剧烈颤动起来,撼得整个大殿都躁动非常。这时,棺体中央似是打开了一条缝,从缝隙间射出一束白亮的光。灿灿光华间,当空出现了两行洒金小字。这字笔画诘屈,自成风格,古朴优雅与如今文字大有不同,不过在场者几乎都识得。


萧恒当先读道:“天地有成无魔考,人间万象自生消……”


白梓轩接道:“先贤莫及身后事,别把深机管中瞧……”


莫宇凰急不可耐道:“福祸相依因果道,世事未尝替终招。云寒水冷花事尽,雁渡风欺雪到梢。”


一时众人愣怔无语。


只见小字随即化光散去,单留那奇怪的缝隙在棺上,缝隙边缘另有纹样。白梓轩赶脚上去,附身细瞧。那纹样原是樱花图案,倒是别样熟稔。


“樱电图腾?” 手指描摹着缝隙走势,白梓轩呢喃自语,“樱花在此,那中间的缝隙……”


萧恒也赶上来确认道:“是雷电。”


白梓轩摩挲着那雷电形缝隙:“先贤莫及身后事,别把深机管中瞧……”蓦然抬头,他双眼大亮,“萧恒,你的剑!”


萧恒二话不说,扬手唤剑,青光一闪,弑神剑寒气逼人,剑光凌冽。


白梓轩点点头,萧恒颇有默契,当即掣剑在手,小心翼翼插入缝隙。


出人意料,却是插不进去。剑形与缝隙不吻合,单入了一个尖,便再不能入了。萧恒与白梓轩对视一眼。白梓轩当即追问道:“你不是说弑神剑可随意变形的吗?”


萧恒:“这是没错,不过,弑神剑有灵性,随主性情,不是说变就变的,当年认我哥为主时,就不是如今形貌……“


“我明白了……”白梓轩一行插言,一行伸手道,“形貌其来有自,我如今也有些异能,我来试试。”


萧恒依言将弑神剑交与白梓轩。不料,白梓轩与弑神剑相触一刻,弑神剑嗡鸣大作,神力剧烈波动。白梓轩挺剑在手,心绪莫名翻腾,似是风乍起,碎了一池春水。虽不甚熟练,但种种千万次并肩的相惜,仍久久不散。白梓轩提气内海,聚纳精元,运力于手。弑神剑又是一声龙吟轻啸,白光过后,竟真真变了一副模样。剑形更轻灵古拙,如游蛇蛟龙,剑脊竟如闪电般带有双楞。白梓轩睁大了眼,定了定神,咽了一口唾沫,才慢慢将剑插入缝隙。


严丝合缝!完全扣合!白梓轩心如擂鼓,抬头去看萧恒。萧恒深深还以凝眸。白梓轩一点头,再不迟疑,轻轻将剑推了进去。当剑身完全没入水晶棺的一刻,一股巨大的灵流以水晶棺为中心径灌整个大殿。莫宇凰已然按捺不住,舍了挟持的白文轩,已夺步而来。


萧恒与白梓轩都退到了三丈之外。


“世事皆棋局,古今如是说。不见昨日风花月,却见今人胜旧人。”一个低沉磁性的声音荡漾开来。只见水晶棺在轰鸣声中化成了气,润雨纷飞,星光闪耀,从一片纷纷扬扬中幻出一个身影。那人一身沉玄,青丝曳地,头戴乌亮水晶神冠,五官深邃、棱角分明,气度非凡,周身圣光萦绕,恍惚凌驾于万物之上。众人皆惊叹,只有莫宇凰一脸的厌恶怨毒、咬牙切齿。


萧恒怔了怔,问道:“渊寂?你还活着?”


渊寂面露暖色,环视了一周,淡淡道:“算不得……留在此处的,不过一屡魂思。”


萧恒:“我不管你是真是假,是魂是魄,废话少说,我来此是为了找到我哥的神力和记忆!”


渊寂并不应他,只悠悠说道:“你的弑神剑,加上他之炼化,此棺非你们二人同启,不得开。碌碌凡尘,你们终获重逢,我也可圆满了。”


萧恒不忿:“什么意思?”


渊寂伸手凭空托起一团冰蓝火焰,火焰明灭,映得他深邃五官更见沉静。他操着那一口低沉音色说道:“导引你们入此世乃天意定数。此世罹天烬与神皇皆是你们的分身,他们已施了‘连魂之术’同生共死,而你们于他们身后而来,承接他们的因缘自于情理时序之中。我于万年前安置了此神墓,为的是将天地所赐时空神力交托于你们,以了前缘。”


“神皇陵果然存有上古神力,传言非虚!”莫宇凰不知何时已摸到一个异常危险的距离,饿虎扑食一般盯着渊寂。


渊寂也不防备,怜悯地看了莫宇凰一眼,轻声一叹:“都说凡人痴,更有痴于凡人者……孩子,天缘巧遇成就了你,也毁了你。尔如今所求,不啻镜花水月也,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去则去矣,岂能强留焉?”说罢渊寂身影一晃,消散了,只留袅袅余音:“吾份责已了,当自离去。未来可期不可欺,尔等好自为之……”


话音犹荡,莫宇凰已扑了上来,将那团神力火焰夺在手中。


萧恒一凛,伸手唤剑,那弑神剑却似乎不听使唤了,落在水晶棺处没一点儿反应。莫宇凰趁机大展拳脚,强行催力将时空神力压入一直植物人状态的白文轩体内。时空神力对白文轩没半分抗拒,似与白文轩颇为投契。神力自行灌沉,流入白文轩四肢百骸,与其精元融为一体。


霎时,沉疴已久的白文轩倏尔抬头,双眼冰色一闪,染上碧瞳。周身气流骤剧,银发迎风翻飞。一时神力加身,白文轩竟撇开轮椅,慢慢站了起来,脸上一片温柔祥和,神色也与之前大不相同。


莫宇凰眼中噙泪,哽咽一声,扑通一下跪在白文轩面前,嗷地嚎了一声:“神主!”


萧恒和白梓轩面面相觑、莫名其妙,只是不敢轻易近前。


只见白文轩扶在莫宇凰头上,轻轻抚了抚,柔声道:“你受苦了……“


莫宇凰闻言更是泣不成声,一把抱在白文轩腰上,淌眼抹泪,语无伦次:“主君,我……我终于将你找回来了!主君再不要丢下我了,主君到哪我便到哪,再不要丢下我一人了!”


白文轩喟叹无声,抚慰道:“堂堂魔尊,夜魔之王——波旬,如何哭成小童?快快起来吧……”


萧恒闻言身心一震,心说,难不成他竟是当年的小凤凰?


而莫宇凰闻言肩头也是一颤,倏尔止了哭声,抬起头来,眸似利剑般盯在白文轩脸上。不多时,只见他腾的一下站了起来,猝不及防一把捏起白文轩下颌,眯眼啮齿道:“神主向来不唤我波旬,你……”


白文轩一愣,忙忙的改了口:“大胆鸑鷟,竟敢以下犯上!”


莫宇凰不为所动,眼刀狠狠刮在白文轩脸上,恨不得刮皮见骨,手里劲力更执拗。


白文轩显然有些慌了,色厉内荏道:“造反了!还……还不放手!”


见白文轩词顿意虚,所有人都心里有了数,更别说是莫宇凰。一道紫色神力当即炸裂,白文轩登时被抛出去几丈,摔得一声惨呼竟一时半刻爬不起来。


还没等他踉跄爬起,莫宇凰已瞬移到他身边,脸色铁青,浑身散发着暴怒与绝望,魔怔了似的念叨:“为什么……为什么……主君?卓儿哪里不好!你为什么不要我!当年,你以为消除了我的记忆,就能将我一丢了之?可我如何能将你忘掉?你太也小看我了!弥仓究竟有什么好的,你为他吃了那么多苦,死去活来多少回?他又在哪里?!你为什么不能只看着我!”


白梓轩不明就里,见莫宇凰疯魔之态,连忙抢上去,扯开两人,扶起白文轩,殷殷切切道:“大哥,你……你真的清醒了吗?你还记得我吗?”


白文轩默默看着白梓轩,眼里风云际会一闪而过,继而一抹温柔掩了所有。他拍拍白梓轩的手:“梓轩,大哥忘了谁也不可能忘了你!”


“大哥!”一时百感交集,白梓轩第一次词穷,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还以一个大大的熊抱。


此刻,多年相见不相识的亲兄弟终于相认,本是悲喜交集之时,然,于萧恒看来,却说不出的怪诞,他直觉,事情绝没有如此简单。


这边厢,萧恒还没厘清关节,那边厢莫宇凰却仰天大笑起来,仿佛是对虚空中的某个人控诉:“南冥!你好绝情!我费尽心机、处心积虑夺来上古神力助你还世,你却连半点机会也不给我!!何其歹毒!!南、冥!!”


萧恒自是见证过当年小凤凰对神主南冥一片恋慕之心,心下不由得生出一丝怜悯,道:“波旬,上古之神已成过往,无论弥仓还是南冥,他们都不可能再重现于世了。你又如何只停在过去,困死在回忆里?”


波旬倏尔转头,环眼骇视,狠戾道:“萧恒,你别得意,你以为你如愿以偿了吗?你别做梦了!”扬手直指白家兄弟,波旬狰狞道,“你不觉得这个画面很滑稽吗?两个心上人,两张同样的脸,难不成你要和他们一块儿从此幸福快乐地在一起?”


被戳到要害处,萧恒竟无言以对,只是盯着白家兄弟剑眉深锁。


波旬更是得意,挑衅道:“知道我为何能操控水镜吗?当年南冥除我记忆,将我丢尽魔界,却不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我凤凰一族,有涅槃之能,当我浴火重生,一切记忆又回来了,包括他施加在我身上的上古神力。我的记忆不仅完整无缺,我还得到了操控水镜的能力。让我来告诉你吧,这二人中,只有一人是他的真身,另一个不过是个肉傀儡,现在到你来选择了,二选其一,你会选谁?“


说着,波旬双臂高擎,淙淙神力源源不绝汇于双掌。只见波旬两手一抓,左右两边各绞出一个时空漩涡。漩涡于空中愈聚愈大,愈卷愈狂。一侧漩涡火光冲天,滚滚赤炎翻腾不息,一侧漩涡巨浪蔽日,顷刻间便是天翻地覆。两股异世通道已打开,两厢搅扰,顿时,大殿内狂风呼啸,雷云怒吼。却只有白梓轩和白文轩被两侧漩涡卷了过去,一人卷向火焰地狱,一人卷向狂海怒涛。两人紧握双手,拉住对方身体,反被两股相反力量扯起来,整个人横在空中。


波旬完全失去了理智,疯狂叫嚣道:“我得不到的,你也别想得到!不甘心吧!二择其一,你选谁,谁就能活下来!另一个就得为我的痛苦殉葬!!”


“疯子!!”萧恒恨得咬牙切齿,抡起幻力直袭波旬,“要死你自己死!!”


幻力却被绵延不绝的神力严严实实挡在外围,进不了波旬的身。


波旬已肆无忌惮:“别白费力气了!胆小鬼!不愿赌还是不敢赌!来吧,选一个吧!哈哈哈哈……”


电光火石之间,风云变色,吸力骤增。白家兄弟拉在一起的手不堪重负,霍然挣断。二人身不由己,瞬间飞向身后的巨大漩涡。

 


评论 ( 14 )
热度 ( 44 )

© 叶澜青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