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世二 萧默白 26

前情    01    02上   02下    03      04     05上    05下    06    07   08   09    10    11上    11下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只听一个清冷的声音从莫宇凰背后响起:“可惜,这一遭依然轮不到你……”


来者正是萧恒。


莫宇凰一点也不意外,也不分说,抄起手中剑,直袭白梓轩。白梓轩自然不是待宰羔羊,任人鱼肉。闪身一让,剑走偏锋,擦身而过。一剑落空下,便已失了先机,莫宇凰待要再击,萧恒的弑神剑已堪堪赶到。两厢鏖战,道道剑光晃成一片,铿锵声声火花迸溅,双方势均力敌各不退让。剑锋到处,削铁如泥,兔起鹘落间,系魂石脱指而出。


顷刻间,山川异位,乾坤颠覆,三人尚不明所以,世界已陷入一片混沌。


滴答轻吟,涟漪微漾,耳际静谧如斯。白梓轩睁开眼,眼前又一重新天地。只见水天一色,如镜如幻,空旷辽远,若非站在水面上,实是分不出何为天,何为地。其间微有云霭瑶光,渺渺疏散。天地间,水中央,唯有一抹银尘袅袅。细瞧去,那是一个人端坐天水间,银丝冉冉,白衫淙淙,恍若一段飘动的轻纱。


白梓轩将将抬脚上前,却被人一把扯住。


萧恒附耳:“你看……”


只见,不知何时,莫宇凰又幻回了当年雏鸟之身。小灰疾飞而去,一头撞进那人怀里,泪眼婆娑,啾啾轻啼。南冥被唤醒。他睫毛轻颤,睁开眼,却见一只杂毛尖嘴小绒团不停在他身上滚来滚去,还一脸委屈鼻涕。


南冥没忍住,当即轻笑,伸手挑起小灰:“你是哪里来的小毛团?如何从未见过尔?”


小灰拿小翅膀团团抱紧南冥手指,泪如雨下:“啾啾……”


南冥轻轻替小灰揩去泪:“自我混沌初醒,便未曾见过其他活物,我不知自己自何而来,也不知自己去往何方,你是否如我一般,也是独个的?”


小灰点点头又啾了两声。


南冥面露喜色:“既如此,我们长长久久,做个伴儿如何?”


小灰狠命点点小脑袋,又一次喜极而泣,颤抖着小翅膀,裹紧南冥手指,使劲儿磨蹭。


南冥见它可爱,便打开了话匣子,逗弄起来:“小毛团,这里除了水泽便是水泽,清平如镜,辽阔似海,不如我们管这儿叫……水镜海,如何?”


……


见到这一幕,白梓轩有些犯糊涂,心说,这俩是精分了不成?前一刻还你死我活,下一刻便又花好月圆了?


萧恒莫名有种酸不溜丢的怅然,他道:“这里想必是莫宇凰的镜像世界了。原来他所希冀的便是如此……”


白梓轩不置可否,挑眉觑着他,淡淡道:“萧总这是羡慕呢?还是羡慕呢?还是羡慕呢?”


萧恒一愣,一时有点懵。不待他回过神,白梓轩施施然甩头而去。


这边厢,萧恒峰回路转的脑回路,终于到达了终点,陡然反应过来。登时喜上眉梢,急急追去,拉拉扯扯地纠缠:“你等会儿,你再说一遍……你……你这是吃醋了?”


白梓轩不睬他,但脚下步伐更快。


萧恒锲而不舍,再接再厉:“你就是吃醋了!哈哈,来来来,再说一遍我听听!”


白梓轩终于恼羞成怒,一个急刹车甩头凶道:“你吃屎了吗!”


萧恒被喷得心花怒放,兀自喋喋不休:“你别不承认,你就是醋着了,醋得好!醋得好啊!”


两人打打闹闹已然来到了时空漩涡入口。


临别,萧恒再次回首遥望,心头凄恻:小凤凰啊小凤凰,先于弥苍之前与他相识便是你的愿望吗?但愿这一遭你能遂了心。


喟叹了一番,萧白二人一先一后纵入时空漩涡。


这一路不可谓不惊心动魄,饶是萧恒久经沙场,也有些劫后余生的小感慨。回去的路上,萧恒一直牢牢攥着白梓轩的手,死皮赖脸不撒开。白梓轩一开始还有些不情不愿,后来也自暴自弃地不管了,凭他闹去。


没想到刚有一口喘息之机,下一秒遽变陡生。


白梓轩率先走出时空虫洞。他前脚踏出一刻,身子骤然一凝,倏尔飞向半空。萧恒措手不及,还没来得及赶上去,却一头撞在了什么上,生生撞了个四仰八叉。萧恒连忙手脚并用爬起来,发现原来面前一堵幻力屏障,水泄不通地将他隔离在时空通道里。再看白梓轩,他被一道幻力鞭捆成了粽子,脆生生摔在地上。


二人都是一惊。抬头望时,始作俑者终于气定神闲地现身了。


只见,白文轩立于上首,斜睨着地上的白梓轩,脸上一片冰冷。白梓轩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望着他,简直不认识面前这个面目阴冷的人。


萧恒也很意外,看着兄弟阋墙,他一时搞不清究竟发生了什么。


白文轩冷冷一笑,开口道:“我的好弟弟,吃惊吗?”


白梓轩无语中,只是定定看着他。


白文轩显然并非需要他回答,便自顾自说了下去:“好一出三角恋狗血晨间剧。轰轰烈烈,震古烁今,上穷碧落下黄泉。我在此处,可是看得回味无穷呢!”


白萧二人立刻明白了。将才与莫宇凰的一切争斗,都被白文轩尽收眼底。想来与解开封印入皇陵时的经历一般无二。镜像世界的一切,身在外界都能看到。可是,看到又如何?与白文轩又有何干?白梓轩深蹙剑眉,缄默不语。


白文轩冷哼:“梓轩,这个世界上有些人,就是不明白自己有多幸运,明明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明明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偏偏不把这幸运放在眼里,非要去找不自在,非要给别人添麻烦,非要用别人的痛苦炫耀自己的傲慢……”


白梓轩轻轻问道:“大哥这是在说我吗?”


白文轩轻笑:“看来尚有些个自知之明,没枉费我一番谋划。”


白梓轩低眉:“大哥想要什么?我几曾吝啬过?我们骨肉兄弟之间何至如此地步?”


白文轩哂笑:“兄弟?你们还要自欺欺人下去吗?魔尊所言句句属实,你不要告诉我如今你还能将我当成兄弟。”


白梓轩:“……”


“你们都听到了吧。我不过是一块肉傀儡,你的替代品,一张用来盛放灵魂的皮囊,一具可以轻易相弃的行尸走肉,一个注定不该苟活于世的笑话……”白文轩越说越激动,最后覆面而笑。


萧恒冷眼相觑,不置一词。


白梓轩内心苦涩一叹,待他稍作冷静,便温言开解:“大哥,你我同出一脉,手足相连,这是不争的事实,纵然宇凰在你我身上早下了手脚,但血脉相系,打断骨头连着筋,我如何能弃你于不顾?”


白文轩轻摇其头,酸涩道:“你还是如此天真。梓轩,从小到大你都没想过你我为何会有这种有悖常理的遭遇吗?”


白梓轩:“……”


白文轩朗声道:“那是因为你我本就不能相容!这个世界上有我没你,有你便没我,不是你死就是我忘,冰与火抵死不容,岂堪共存?”


白梓轩闻言眉头扭得更紧,竟无言以对。


白文轩眯眼成刃,戾光更盛:“从小我便知道自己的身份,被魔尊以你的形貌造出来时,我便已明了自己的命运,不是被你取而代之,便是被魔尊废而弃之。谁生来便是猪狗物件?谁生来便是别人的附属品?既然给了我肉身魂魄,为何却不将我当人看?”


白文轩仰天诘问:“我不服!天若不祐,我便逆天!我命由我不由天!”


“所以你便与莫夙渊联手,背着莫宇凰安排下一切。好一出黑吃黑,计中计!”沉默半晌的萧恒一针见血直言道。


白文轩眼中精光大亮:“不错!”


萧恒毫无起伏地陈述道:“当日,考古队一行途中遇袭,你与莫夙渊两厢配合,一个声东击西,掳人放火,一个移花接木,离间激将。目的是引我们入彀,促成考古之行。我想知道你是怎么附身梓轩,冒充我哥,谎称梓轩是肉傀儡的?(有关情节请看16章)”


白梓轩闻言一凛,心道难怪当时萧恒态度大变,对自己极力排斥冷淡,原是另有情由。


白文轩呵呵讪笑:“不错,是我假冒的。我这具肉身之所以有灵魂,是因为魔尊灌注了上古之神的力量,是以我与梓轩之间尚有灵脉相连。然此消彼长,这些年来,我的身体每况愈下,便是梓轩将力量一点一滴夺了去。当日见你打退堂鼓,不得以之下,趁梓轩神智衰弱,我聚纳剩余神力,夺取了神识,李代桃僵,假以辞色,混淆视听。”


“宇凰带有系魂石的事也是大哥你多年前提示我的,难道当时你便开始谋划这一切了吗?”如今忖度当日一切,白梓轩倏尔感到一阵阵恶寒。


白文轩嘴角漾开一个大大的新月弯:“岂止。白梓轩,你与我注定你死我活,我岂会放你在这世上舒舒坦坦,好生过活?”


白梓轩心头一跳,瞬间脸色惨白如纸,抖着嘴唇喃喃自语:“难道……难道母亲……”


“正是。”白文轩诡异地睁大眼睛,眼底满是血光,“我不过小施伎俩,那女人到死都以为你是害死她的罪魁祸首。她若不死得凄惨诡谲(相关情节请见20章),我怎么能让你变成人人弃嫌,克父克母克兄克友的天煞孤星呢?”


白梓轩目眦俱裂,浑身打颤,嘶声道:“你……你!!”


白文轩横眉戾喝:“别在这里表演孝子贤孙,那女人不过是一介凡人,哪里有资格做神的母亲!”


“住……口!”白梓轩已泪流满面,肝肠寸断,声音都嘶哑了,“畜生!你这个畜生!”


白文轩甚为得意地挑挑眉,悠哉游哉道:“凡人不过是一群禄蠹,像白氏家族这样的奸商犹甚,个个唯利是图,见利忘义,趋炎附势,捧高踩低,嘴脸可是丑恶得很呢。断送在他们手上的人命、人生数不胜数,咱们威严的父亲,还有那位骚货后妈,哪个是省油的灯,我若不给他们创造更广阔的平台,如何将他们的毒辣发挥得淋漓尽致?如何能让你受尽委屈,被他们挤兑得只得躲进理工大当个缩头乌龟?”


白梓轩全然不敢相信,已然说不出话来。


萧恒实在听不下去,断喝:“白文轩!你真是猪狗不如!不配做人!!”


白文轩不以为意,静静矮下身,手指寸寸描过白梓轩五官柔美曲线,痴痴呢喃:“是啊,我不配做人,你就配好好做人?白梓轩,卡索,南冥……魔尊念念不忘的上古之神,伟大的神皇陛下,你的那些过往,魔尊何止絮叨过千遍万遍?我已然可以倒背如流,如数家珍了……”


白梓轩已经冷静下来,他阖目不语,却抑制不住流泪。


白文轩言笑晏晏,柔声道:“梓轩,你说,你的那些旧事我比你更清楚,比你更懂得,我是不是比你更像你?”


“放屁!”萧恒忍无可忍、破口大骂,“放开他,你碰他一根头发都污了他!”


白文轩充耳不闻,猛然薅住手下人的头发,白文轩强行拖起对方,啮齿逼视道:“白梓轩!看着我!我只问你!我比你更像你,凭什么却只能做个任人玩弄的傀儡?我们明明一模一样,凭什么我就是下贱的皮囊,你却是高高在上的神?这个世界哪里有公平可言,想得到什么只能亲手去夺!我要取代你,成为至高无上的神!”


萧恒见白文轩一言不合便要下毒手,心中激愤,当空便是一掌,未料,眼前幻力屏障竟纹丝未动。白文轩轻瞟了他一眼,嘴角微挑:“方才魔尊灌注于我的力量俨然十分有用,虽不遂他愿,也不妨用来对付你,可真真是不费吹灰之力。”


萧恒化剑出手,凭他如何砍杀,却撼不动结界分毫。


白文轩更是得意洋洋,偏头乜斜着白梓轩,巧笑道:“梓轩,天与不取反受其咎,你的一切,大哥我,却之不恭了!”最后一字甫出,白文轩陡然一掌灌顶,五指成爪,抠在白梓轩天灵。汩汩灵流卷集而出,顺着臂膀导入白文轩体内,搅动猎猎风声。


白梓轩被幻力鞭所缚,几无还手之力,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力量被他人所夺。


*

下一章就完结了,幻世两部曲陪伴了我两年半的时间,不完全统计约80万字,眼看即将完结,真有点舍不得,也希望它为您带来的是一段闲暇时的精彩时光。

 

另外叶澜青青郑重声明:

幻世系列小说网络正版只于乐乎连载,任何其它途径所得均系盗版或演绎转载,绝非叶澜青青原作,特此声明。

评论 ( 20 )
热度 ( 52 )

© 叶澜青青 | Powered by LOFTER